热苏打✨(杂粮主义)

恭喜你发现了我。🌈

【生面】先婚后爱(7)

国外蜜月的这几天,沈面尽可能的配合着罗浮生,两个人在罗靖面前装得很是和谐恩爱,可能是罗浮生演技太好,又可能是沈面眼中的爱意太过浓烈,二人的一些细微互动让原先还有些担心的罗靖暗松了一口气。 

 

回国前夜,沈面在酒店房间安静的整理着自己的行李箱,扔在床上的手机震动不停,上面反复闪烁着一个名字。罗浮生从外面推门走进,脱下身上穿着的外套刚准备和沈面说话,就瞧见了手机上再次闪烁的名字。 

 

拿起,递到了沈面的面前,努努嘴示意他接听。 

 

看清上面的未接来电备注后,沈面愣愣的看了一眼面前的罗浮生,踌躇半天,终是接过他递来的手机,拨通了井然的电话。铃声仅响了几秒钟就被接通了,沈面起身走去酒店窗边,主动开了口,电话另一端是井然温柔关切的声音。 

 

“我没打扰你休息吧?” 

 

“没,我刚才在收拾东西,不好意思啊学长。” 

 

“和我说话不用这么客气的。我打电话也没什么大事,想问问你身体好些了么?要不要再多帮你续几天假?”聊电话的井然边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设计图纸,边蹙眉关心着沈面的身体情况。 

 

窗边的人有些尴尬的回头看了看床上的罗浮生,随后用指尖蹭着自己的鼻尖,刻意压低声音,将自己明天下午回公司销假的事告诉了电话里的井然。得知明天就能在公司见到朝思暮想的人,井然停了手里不停转动的笔,唇角扬起一抹浅笑。 

 

“明天我刚好要去公司开会,不如,到时候一起吃饭啊?上次和你提的养生馆,要不要考虑下?给你点些补身体的膳食,你啊,还是抵抗力太差了些。” 

 

井然的过于热情让向来不懂拒绝的沈面没了主意,沉默了片刻,他还是答应了下来。两个人在电话里聊了几句工作上的事情,井然识趣的收了话题,反复叮嘱着沈面好好休息便挂断了电话。 

 

看了看黑掉的手机屏幕,沈面有些为难的在心里轻叹一声,学长的关切让他有种莫名的愧疚感,自己不该说谎骗人才对的。拿着手中的电话走去床边,一抬头,就对上了罗浮生投来的目光,这让沈面没由来的生出一股心虚,他不确定对方有没有听到学长在电话里说的那些话。 

 

“你上司是井然啊?”罗浮生开口问了一句。 

 

“啊?嗯……我也是进了公司才知道,原来公司是学长家的开的。怎么了?” 

 

“没什么啊,我就是突然想起大学的时候了。我记得那时候总能在你身边看到他,不过说来也挺怪的,那个叫井然的人对我好像总有种说不出的敌意啊。”坐在床上,罗浮生不禁想起了大学时的旧事,看着面前穿着宽松睡衣的人,笑着感慨了起来。 

 

“应该是你想多了吧,学长人很好的。” 

 

“害。我和他又不熟,无所谓啦。话说回来,上司是熟人也挺好的,你这性子太软了些,读书的时候我看他对你一直挺上心的,现在你去他家公司上班。应该也方便些,毕竟朋友之间好办事。”听着沈面的话,床上的罗浮生用手肘支着头,神色慵懒的嘀咕了几句。 

 

沈面将电话放到床边的柜子上,重新绕回到搁放行李的地方,蹲下身子将两个人的衣物叠得整齐,按着顺序一件件的摆进行李箱里。


罗浮生边拿手机刷着微博边瞄着地上那个瘦瘦小小的背影,看着沈面麻利认真的动作,他眼底闪过一抹戏谑,开玩笑的感慨了一句,“还别说,你这贤惠的一面啊,真像个老婆。” 

 

其实这句话就是罗浮生随口的玩笑话,他嘀咕完以后便和几个损友在聊天群里聊了起来,没发觉地上那个身影有何异样。


沈面怔怔的蹲在地上,耳尖红透,满脑子想着方才罗浮生说的那句话,白嫩嫩的脸蛋上漾着傻乎乎的笑,直到整理好所有行李,直到洗完热水澡出来,那双小耳上的红都没消散。 

 

深夜时分,睡觉向来比较死的罗浮生被旁边的啜泣声吵醒了,揉揉惺忪的睡眼,待发觉那声音是身旁的人传出以后,他长臂一抬,随手打开了床边的橘色小灯。借着周遭的光线,罗浮生看清了身旁沈面脸上的水痕,那双好看的弯眉不安得锁在一起,总是带笑的眸子此刻紧紧闭着,泪水好似断裂的珠子,一颗颗顺着脸颊滚落而下,薄薄的唇抿成一条线,看着又委屈又无助。 

 

“父亲……浮生……” 

 

“回……回来……” 

 

看着陷入梦魇的人,罗浮生有些发愣。自己好像很多年没见沈面哭过了,听着他嘴里嘟囔的梦话,罗浮生抬手轻揉着沈面那头柔软的发,尽可能的安抚着他的情绪。


罗浮生记得沈叔叔去世的时候,沈面一直都是没表情的状态,每天像个行尸走肉一样,安静的吃饭安静的看书,后来还是沈巍红着眼睛跑来找自己,和自己说了沈面在家里的种种反常,他才跑去沈家不管不顾的将沈面拉去了小时候常呆的那棵树下。 

 

从小到大,沈面都有种说不出的倔强,是那种明明伤得很重都不肯哭着说疼的倔强。看着此刻紧闭双目低声啜泣的人,罗浮生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从小到大他很少看见沈面哭,他记得沈面哭得最凶的一次就是沈叔叔去世后,强忍了整整七天,终是在自己面前哭成了小孩子模样。 

 

听着沈面嘴里不停嘟囔着的那些话,罗浮生轻叹一声,用手轻轻帮他擦着脸上的湿痕,不停地拍着他的后背,动作像小时候那样亲昵。 

 

这个人,好像总有种莫名的悲伤感啊。 

 

橘色的灯光下,一个高大身影略带笨拙的将蜷缩成团的人慢慢搂进怀里,呈一个不算拥抱的暧昧姿势。不知是不是因为感受到熟悉的气息,原本处于悲伤不安的人慢慢放松了下来,睡梦里的沈面隐约中感觉有一双手在不停轻拍着自己,那种让人莫名心安的感觉很熟悉,有些像父亲,又有些像哥哥。 

 

“别怕了,睡吧。” 

 

看着在自己怀里渐渐止了哭的人,罗浮生轻声说了一句。沈面挂着水珠的纤长睫毛轻颤几下,其实这么近距离的看吧,眼前的这张脸小小的,格外白净细嫩,在橘色的暖灯映衬下倒像个熟睡的孩子,五官比女孩子还要精致好看,几乎挑不出什么瑕疵。 

 

罗浮生忍不住感慨了起来,这么好看的人,要是生成个姑娘家该多好,有这么好看的老婆在身边,自己估计做梦都能笑醒了吧,可惜了,是个跟自己一样性别的兄弟。 

 

端详了半天,感慨了半天,确认沈面彻底熟睡以后罗浮生动作小心的收回自己的手臂,掀开自己那边的被子,有些烦躁的走去了浴室。重新洗了个澡,外间抽了根烟,想着自己以后要和个男人同住的事,他这心里仍觉得别扭,尤其是今天晚上父亲和自己说的那些话。 

 

罗靖说,年轻人婚后和家长住一起多少会不自在,所以他提早替二人安排了住处,蜜月旅行过后直接搬过去就行。 

 

躺在外间沙发上的罗浮生苦涩一笑,烦躁的抬手揉揉自己的头发。自家老爹如果活在古代,绝对是个暴君,瞧瞧这专制手段和惊人的执行力,不声不响的就替自己安排好了以后的生活。说帮着雇了做家务的阿姨照顾他们,对于父亲的这一举动,罗浮生心里跟明镜似的,这哪是找人照顾他们日常起居啊,分明是怕自己欺负了沈面,特意在自己身边安插的“卧底”。 

 

外间沙发上躺了大约半个小时,罗浮生起身走回了里面,看着床上熟睡着的人,心里轻叹一声,安静的脱鞋上床,掀开被角动作小心的钻了进去。被子里暖暖的,带着沈面的体温,罗浮生关了床边的橘色暖灯,夹紧自己这边的被角翻了个身,往床边稍微挪动了一些,尽可能的远离身后那团温软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1)

热度(2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